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医药价格协会护理服务价格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725日下午,广东医药价格协会护理服务价格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东医药价格协会顺利举办。会议由广东医药价格协会主办,广东药科大学护理学院承办。广东医药价格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吉民主持了会议,来自广东药科大学、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暨南大学、汕头大学等高校及其附属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南部战区总医院、广州红十字会医院等广州市,以及深圳、佛山、惠州、肇庆、东莞、珠海、汕头等地的三甲医院护理专家和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郑吉民副会长介绍了国内目前医药价格方面的形式和政策,以及护理服务价格的现状。广东药科大学护理学院晏晓颖副教授向大家汇报了广东医药价格协会护理服务价格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情况。会议听取并表决通过了《广东医药价格协会护理服务价格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第一届广东医药价格协会护理服务价格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务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秘书提名议案》,产生主任委员1名,常务副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6名。广东药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由天辉教授当选为第一届广东医药价格协会护理服务价格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新当选的专委会主任委员由天辉教授发表了讲话,对各位专家代表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护理服务价格专委会今后工作的思路、设想、工作重点。常务副主任委员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护理部主任林艳做了题为《广东省护理服务价格现状》的专题报告,通过生动的例子,详实的数据让大家看到了目前护理服务价格所面临的问题以及问题的严重性。

与会专家们分别就自己对护理服务价格现状和工作的体会,对专委会今后工作的设想做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目前的护理服务价格无论从项目设置,还是成本体现均与实际有较大差距,相关研究也远远落后护理专业的发展,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提升护理服务水平,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将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推向纵深应该重视护理服务价格的工作,促进和推广护理价格的相关知识,拓展护理价格研究的广度和深度。成立护理服务价格专委会是非常必要、非常及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