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预告 >> 校内学术讲座 >> 正文

新型抗甲型流感病毒小分子抑制剂的研究与开发(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16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题 目:新型抗甲型流感病毒小分子抑制剂的研究与开发

主讲人:荣立军 教授

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医学院

时 间:2017年5月15日(周一) 上午 10:30- 11:30

地 点: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一楼红棉厅

主讲人简介:

荣立军博士,美国芝加哥伊利诺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和免疫学系终身正教授。1991年获得普渡大学博士学位,1991—1998年在宾夕法尼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8年开始在芝加哥伊利诺大学医学院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至今。2016年受聘暨南大学临床医学研究院讲座教授。是美国微生物学协会、美国科学促进会、芝加哥病毒学协会、美国中国生物科学家学会会员,担任Virology Journal等杂志的副主编。

荣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阐述埃博拉、禽流感、SARS、丙肝等病毒的对细胞的入侵途径机制,和寻找发现对病毒有抑制作用的化合物并对其进行深入开发。多年来,主持完成了数项NIH基金,是NIH基金评审的studysection成员。已发表SCI论文66篇,相关成果发表在PNAS、JBC、JVI等知名期刊上。

科技处

2017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