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预告 >> 校内学术讲座 >> 正文

靶向自噬启动因子ULK1的小分子候选药物发现与作用机制(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21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题 目:靶向自噬启动因子ULK1的小分子候选药物发现与作用机制

主讲人:刘博 博士 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 间:2017年6月1日 下午 15:30

地 点:药学院二楼会议室B202

主讲人简介:

刘博,博士,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任瑞士癌症联盟基金评议人及多种SCI收录国际期刊审稿人。

长期聚焦于细胞自噬创新性靶点的小分子候选药物发现,围绕其抗肿瘤、抗帕金森病的作用机理展开研究。综合运用和建立自噬新靶标识别及小分子靶标预测软件为基础,设计发现以基于自噬创新性靶标ULK1为代表的一系列小分子激动剂作为候选药物,深入阐明其作用机理并评价其治疗潜力;旨在为开发后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自噬靶标的药物提供依据。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国家精准医学研究子课题一项,中医药管理局重点项目子课题一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两项,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科技二等奖一项及美国百人会英才奖,第四届中国SCOPUS寻找青年科学之星入围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utophagy, Chemical Science, Medicinal Research Review等期刊共发表SCI论文50多篇,总计影响因子超过260 (IF>5的共计22篇,其中IF>9的7篇),它引共计近1800余次。受邀参加学术会议并作分会报告10次。参编相关学术专著9本。

科技处、药学院

2017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