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预告 >> 校内学术讲座 >> 正文

关于举办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15期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目:A new generation of synthetic xanthones antibiotics: From discovery to preclinical study and translational application

主讲人:刘寿平 教授

新加坡国立大学-杜克大学医学院

新加坡眼科研究所首席研究员

间:2017421日(周五)上午09:30-11:00

点: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一楼红棉厅

主讲人简介:

刘寿平,教授,新加坡眼科研究所首席研究员,现就职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杜克大学医学院。刘寿平教授主要从事研究和开发以病原体细胞膜为靶点的新一代膜活性抗生素(包括多肽、脂肽抗生素,以及有机小分子类抗生素等),并在该研究领域取得了丰富成果。在克服超级病菌,包括细菌、真菌和结核菌的多重抗药性,具有抗菌活性的医用植入材料, 含胍基、胺基、多胺基化合物和多酚类化合物的抗生物膜活性等方面成果显著。他在J. Med. Chem,European J. Med. Chem., Sci. Rep., Antimicrob. Agents, Chemother., J. Biol. Chem., Biochemistry, Macromolecules等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6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

科技处、广东省生物活性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

人事处、基础学院

2017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