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追忆红色岁月,赓续红色血脉-—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日,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全体发展对象在党委委员梁文丽老师和支部书记郑晶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题为“追忆红色岁月,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教育活动。

    广州起义纪念馆是为纪念1927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武装起义建立中国第一城市苏维埃政府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馆内分为基本陈列区、复原陈列区和专题陈列区三大部分。博物馆以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生动地再现了广州起义的历史情景,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聆听讲解、图片和实物观察等更加深入地了解广州起义红色经典传奇故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动人心魄的华彩篇章。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实践活动通过“活教材”,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领悟了共产党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在活动中,大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继承革命传统,肩负新时代党的使命。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团队合作意识,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提高了同志们的党性觉悟,坚定了同志们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