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战疫情,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广东药科大学多名护理本科毕业生驰援武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 [浏览次数]: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疫情来历时,勇敢无畏,迎难而上,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就是最伟大的英雄。春节前夕,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由武汉迅速蔓延至全国。面对肆虐的病毒,有一群最美逆行者,始终坚守在防疫抗疫第一线。广东药科大学名护理专业优秀毕业生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加入最美逆行大军,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一张张请战书上留下了他们美丽的名字。

2007级护理本科毕业生梁玉蝉:

梁玉婵是护理学院2007级毕业生,毕业后,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从事护理工作,现为血液科的一名护师。在校时她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工作时她尽职尽责,业务过硬。124日(除夕),在得知院内要组织一批医护人员赶赴武汉共抗疫情后,梁玉婵丝毫没有彷徨,毅然申请奔赴一线支援。最终,从170多名报名者中,被选为广东省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成员,支援汉口医院。身披白色战袍,肩上的责任重于一切!虽然高负荷连续工作已让梁玉婵精疲力尽,脸上也留下一道道被防护用具压红的痕迹,但她仍无悔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努力践行一名“白衣天使”应尽的义务。在今天给老师的微信中,她说:“非典时期我们广药人也为抗非奉献自己的一份力,这种大无私的精神一直影响着我的职业和生活。来到武汉,我的心情是紧张的,但同时也是坚定的,因为我能用在学校学的医学知识帮助他们,同时我相信党、相信国家。我们一定会好起来!”

 

梁玉婵4小时夜班后防护用品勒出二期压疮

2007级护理本科毕业生李峰:

 

李峰在武汉医院为抗“疫”加油

李峰也是我院2007级毕业生,毕业后,一直在茂名市人民医院ICU工作,现为主管护师。2018年,李峰荣获茂名市人民医院“教育之星”杯小讲课三等奖、获得广东省老年护理科普竞赛三等奖,同年,他还参加了广东省教育专科护士培训而成为教育专科护士。九年的ICU护理工作,使李峰在护理急危重症患者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次,他作为广东省第二批救援成员随茂名市人民医院驰援武汉。出发前夕,当女儿问起他去哪里时,他打趣道:去打怪兽!小朋友天真的说:爸爸,你一定要打死怪兽,李峰回答:爸爸一定会打死怪兽,平安回来。是的,他不仅是抗击疫情的战士,也是儿子、丈夫和父亲,愿每一位奋战在前线你们早日平安归来!在今天凌晨给老师回复时,他说:“作为医护人员都想为武汉出一份力,这是初心也是责任,我们不是英雄也不伟大,会尽自己的力量去做一点点的奉献而已”。

2010级护理本科毕业生林静璇:

广东省人民医院护师林静璇校友

在广东省人民医院骨科中心工作的林静璇,是护理学院2010级毕业生,也是广东省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成员。她说,上学时老师所讲的非典时期医护事迹历历在目,课堂上老师讲得眼眶湿润,自己在底下听得热血沸腾,那时她就对自己写下了承诺:有朝一日,国有需求,定不忘初心,不畏险阻,勇赴前线!124日(除夕)早上7点多报的名,下午三点半接到通知选中,晚上七点半接的通知准备出发,八点钟便准时集合出发了。为了更好的投入战斗,林静璇毅然剪掉心爱的长发,备好了纸尿裤,不断地练习并熟练掌握感控技术。纵使前线环境恶劣、医疗物资贫乏、后勤保障不足,纵使消毒液浸泡过的眼罩裹得眼睛辣痛,战地上的林静璇丝毫没有退缩,因为“谋病人之福利”是她在南丁格尔面前许下的誓言,是护理人员最神圣的使命。

2010级护理本科毕业生吴燕瑜:

 

吴燕瑜调入感染科学习防护的工作照

吴燕瑜,护理学院2010级毕业生,与林静璇是同班同学,揭阳市人民医院放疗二区肿瘤专科护士。在校学习期间同样深受医护人员抗击非典事迹的感染,在疫情爆发后,一接到医院下达的动员令,便在当晚凌晨近一点钟时向医院领导递交了自己主动调去感染病房的申请书。她说,自己是一名有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未婚,父母体健,家中有四姐妹,无后顾之忧,愿服从医院一切安排,虽能力有限,但愿意不断学习,打赢这场战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疫情,冲在第一线,这是吴燕瑜的真情流露,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还有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ICU工作过的李冠湘及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发热门诊工作的周玉兰一批护理学子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由于工作等种种原因,暂时未来得及掌握具体情况进行报道

   当前这场攻坚克难的“抗疫战”中,像他们这样的优秀毕业生们传承着前辈们甘于奉献的医者仁心,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坚毅、无畏、尽责、坚守”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广药护理人朴实无华的责任担当。广药护理将继续以林静璇、梁玉蝉、李峰、吴燕瑜优秀校友为榜样,学习与发扬不惧危险、救死扶伤的抗疫精神,众志成城,筑牢抗击疫情的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