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教师全力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确保如期开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临近开学,护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建设,做好战“疫”环境开学前准备工作。近日,学院制订了《广东药科大学护理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线上教学相关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疫情防控时期教学的组织领导、研究决策和部署推进工作,确保如期开学和“停课不停学”。目前,学院已全面部署、全员动员,全体老师正投入到紧张的线上教学资源建设、课程设计、教学培训等工作中,各项前准备准备有条不紊进行。

2月13日下午,陈秀霞副院长召集教研室主任召开了网络视频会议,向教研室主任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提出各教研室要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并及早订好预案。

2月16日下午,由护理学院由天辉院长主持,召开了全体教职员工网络视频会议,传达了教务处关于开展线上教学会议精神、就做好学院护理专业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深入动员、研讨和部署。老师们纷纷表示疫情期间一定努力做好“停课不停教”的线上教学工作,确保学生在家也能正常学习。会上老师们还就如何更有效地使用慕课平台的现有资源;如何在超星平台上建设课程;如何进行线上教学管理等展开热烈讨论和献计献策。会议采纳老师们的建议,定于正式开课之前进行一次模拟演练,以便提早发现问题,更好地完善应对预案。

一段时间来,学院时刻保持与教务处的良好沟通,一方面及时将教务处各项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一位老师;另一方积极解决老师们在线上教学准备过程中碰到的疑虑、困难,并将其反映给教务处。

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学院明确了各项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和安排和进度:

(1)2月19日之前,辅导员完成各教学班的微信群或qq群的建立,任课老师按要求入群(任务:教学管理),院领导和学院督导分派到各群(任务:教学督导);

(2)2月23日之前,按照调整后的开学时间对原定的教学周课表、课程教学进度表进行修改、完成学生线上学习的培训工作;

(3)2月24日之前,课程负责人组织教学团队集体备课,做好在线授课的教学设计、并向学院提交1-4周的PPT课件,学院将组织专家检查;

(4)2月29日之前,课程负责人将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1-4周PPT课件、练习题等教学资源上传至超星平台,并完成测试;

(5)3月1日之前,任课老师完成在线教学的各项检查工作,并填写教师备课情况检查记录表;

(6)3月2日,准时开展线上教学。

学院号召全体教师认真落实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确保不落下一门课,不落下一个班,不落下一个学生,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同时也要求辅导员做好学生线上学习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学院督导做好教学质量的监督工作。学院将对线上教学工作组织有序的教研室和教学效果好的教师予以通报表扬,对组织不力的教研室和不按要求实施线上教学的教师将给予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