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线上集体备课,迎接线上开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停课不停学”。2198点进行了第一次线上集体备课。本次集体备课由熟悉线上教学的罗翱翔老师主讲,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准时出席。

首先,罗翱翔老师对超星平台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进行了功能介绍,并以“急救护理学”为例,讲解如何在超星平台上建立一门新的课程,包括,资料的上传、目录的编辑等等。线上教学方便、灵活、快捷,具有信息优势,但要达到与线下教学同样的效果,就必须加强互动环节。超星平台上有很多互动功能,例如:讨论、抢答、签到等,罗老师针对这些互动功能的建立与使用做了详细的解说。对于老师们而言,线上教学是陌生的新鲜事物。但是,经过罗老师的讲解,老师们对平台的使用开始有了清晰而感性的认识,不再如之前那么迷惘,逐渐建立起了线上教学的自信。最后,为了更好地了解线上教学的过程,全体教师以学生身份进入罗老师的课堂进行“实地”演练,通过演练去发现线上教学可能会遇到的困难与突发事件。之后,大家针对线上教学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力求寻找到更加合理有效的解决办法。

此次集体备课帮助老师们认识了“超星平台”这一移动信息化教学平台的功能与使用方法,改变了老师们对线上教学的认知,同时也为线上开学做好了准备,将“停课不停教”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