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教工党员在防控疫情中显担当、展力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一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进行。在疫情面前,护理学院党委和全体教工党员不忘从教初心和育人使命,用行动和担当展现党员过硬的政治素质、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深厚的爱校敬业精神,成为我院落实学校各项防控工作的坚强力量。

护理学院党委重视防控工作,在思想和行动上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把师生防控疫情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在学校出台防控方案的当天,学院党委和行政立即研究贯彻意见,制订了学院的防控方案,并组建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领导机构、工作机制和工作指引。假期为传达防控指令、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增添了一定困难,需有人力、物力作保障,需要有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护理学院的教工党员们二话不说,纷纷主动承担任务,“我是党员,我先行”成为大家常说的一话。

学院办公室主任冯建玲是位老党员,她坚持带病工作,每天及时准确处理来自学校的各种通知收集汇总上报师生的健康信息下达学院防控指令并协调力量确保任务落实为处理紧急事务经常回校加班从没半怨言。

党员老师罗翱翔开展线上教学颇有经验,她主动承担起学院线上教学的培训工作,带领老师们集体备课,尽心向老师们传授线上教学的技能和经验,获得大家一致的赞许。

梁文丽是位事业心、责任感强的党员老师,她在负责做好研究生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学院防控宣传工作,为学院抓好防控工作、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提出大量好建议。大家说她 “好管事”,是一名做了好事不出声的好党员。

党委副书记蓝宇涛,她刚从教学管理岗位转到学生管理岗位。学院辅导员少,抓学生防控疫情工作任务多、压力,但她迎而上,想尽办法把工作抓实,正确处理疫情期间实习生和在校生防控管理问题,出色落实学生出行和健康状况“人盯人”的工作。她还组织学生绘制“科学戴口罩,击退新冠肺”宣传海报为抗疫宣传贡献力量

陈秀霞副院长是学院党委副记,她是教学管理新手,为了尽快落实开学前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她钻研学校各类文件,学习线上教学与管理知识,起草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发现并提出了不少急需解决的问题积极组织老师们进行线上课程建设,为我院快速落实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和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付出了辛苦的汗水,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象上述那样的党员护理学院很多,他们在组织需要的时候,二话不说扛组织交给的任务。这次学校印发了《关于在防控疫情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决定设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突击队。护理学院的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走在抗疫前沿,全体教职工党员均踊跃报名。护理学院共有教工党员22名全部报名参加党员先锋岗或党员突击队。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党员更应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在党员的带动下,非党员教职工也积极加入了报名队伍。她们说,她们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是爱党爱国的心和共产党员一样,她们也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最终,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均报名参加了党员先锋岗或党员突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