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广东省护理用具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推进护理发展。“小发明,大智慧”,通过对临床护理用品的创新,不仅为患者解决了诸多实际困难,更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护理质量。

2020年12月4―7日,由广东省护理学会主办、南部战区总医院承办的《护理创新与管理研讨班》暨《第九届广东省护理用具创新大赛》在广州金城宾馆顺利召开并圆满闭幕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17家单位的642份创新作品,我院多名学生也积极参加比赛,他们优秀的创新作品、出色的演讲能力获得专家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其中:19级护理专硕朱文静(导师:谢红珍)参与的作品《一种用于灾害救援条件下的多功能一体化智能穿刺与输液管理系统》荣获本次大赛特等奖18级护理专硕学生李敏(导师:陈垦)的作品《一种缓解乳汁淤积的装置》荣获大赛一等奖14届护理本科校友陈公娜的作品《一种骨科下肢抬高膝关节锻炼用具》荣获三等奖19级护理专硕学生陈红燕、黄文滔、李凤、陈思怡(导师:陈垦,蓝宇涛,王瑞)的作品《氧疗负压吸引装置》进入复赛荣获优胜奖19级护理专硕学生李美飞、周叶(导师:晏晓颖,蓝宇涛)的作品《一种改良的儿童约束衣》作品入围。

我院副书记蓝宇涛作为初赛和决赛评委,她在赛后看望了参赛的学子们,并与大家深入交流,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努力为学校争光,为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她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护理工作直接服务于人的生老病死全过程,护士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力量。我校护理教育高度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和素质的培养,多名护理学子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并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我们历年创新教育工作的有力肯定。希望同学们在“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激励下继续发愤图强,创新发展,永不停步。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护理创新大赛展现的不仅是护理人思想火花的碰撞,也是护理专业化与市场化的巧妙结合,更是推动护理创新变革的重要媒介,诠释着当代护理人的职业价值和专业智慧;护理学院学子会在由天辉院长及教师团队带领下,争做护理创新人才,在创新研究、服务健康的道路上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