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赴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我院院长由天辉带队前往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交流访问。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院长陈大军、副院长陈叙、副院长张焕金、科教科主任王晓云、护理部主任谢栗梅陪同调研交流,学院多位研究生导师一同参加了走访调研。

由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的各大治疗病区,包括康复门诊、物理治疗科、语言治疗科、心理治疗科、功能检查科、中医治疗科、烧伤整形及烧伤康复科等。据悉,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成立于2001年,隶属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医疗卫生监督管理归属于广东省卫生厅。是全国工伤康复综合基地,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师培训中心,华南地区首家三级康复医院,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也是广东省省直、广州市和从化市的公费医疗单位,广州市和从化市医保定点机构,省内各地市以及省外多个城市的工伤康复协议医院。

随后,由院长一行与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各位领导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探讨与其在医、教、研等方面的合作事宜。医院护理部主任谢栗梅从医院基本介绍、专科设备场所、师资教学能力、专科建设能力、未来五年规划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医院情况。座谈会上,医院院长陈大军表示,医校合作能更好的为双方赋能,共赢发展,期待与我院在研究生培养和本科生实习、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合作。由院长指出,高校与医院联合培养研究生,是社会对复合型人才要求的全新教育模式,能更好的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高层次护理专门人才,她要求我院各研究生导师根据学生研究方向,结合医院综合情况,推进教师临床实践及研究生专科轮转等事宜。

通过走访调研,加深了我院对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开设科室、医学和护理人才队伍的了解,对进一步双方在医、教、研方面的合作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