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度临床护理实践教学管理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我院在赤岗校区临医楼3楼会议室开展2023年度临床护理实践教学管理交流会,来自各临床实习基地代表17人、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等出席了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蔡舒主持。

首先,学院陈国新书记致辞欢迎各实习基地代表莅临。接着,三位基地代表简要介绍了医院的教学管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冯晓玲主任以《临床护理教学管理》为主题,从带教管理、护理教学制度、教师培训、学生评价、教学工作质量评价、教学特色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医院的带教管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殷彩欣主任以《夯实基础,创新发展-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教学培训经验分享》为主题,从基本情况、建纲立制、夯实基础、创新发展、实习生管理等等五个方面分享了教学培训经验;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肖晶晶主管护师以《护理教学管理与实习生培养》为主题,从基本情况、护理教学管理体系、护理教研培训对象、护理教研培训考试、实习生管理、实习生培养、实习生手册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医院的教学管理;然后,蔡院长向各基地汇报了我院近年的实习工作总结;接着,我院领导对2023年度的优秀带教老师颁发证书以资鼓励。会上,来自实践教学基地的17位老师轮流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与交流,对我院实习管理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我院蓝宇涛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感谢基地对我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未来与实习基地的合作进行了美好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