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重温百年党史,提升学习就业创业精气神,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3日,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新在云浮校区教学楼111课室,为我院2021级护理学专业五个班的本科生讲授了“重温百年党史,提升学习就业创业精气神,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政第一课。

为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学习热情,重温党的百年奋斗之路,同时推动学院学子在学习、就业和创新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党委书记陈国新为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思政第一课。李伟、王欢两位辅导员和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旨在引导广大学生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努力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新时代青年。

 

 

课堂上陈书记带领师生们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同学们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团结性的伟大优良传统。本次课程不仅是对党百年历史的深入学习,更是护理学院培育优秀人才、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具体行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的指示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强调作为即将迎来实习就业的新时代的护理学生,更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在接下来的临床实习生活中更要发扬作为广药大护理学子不畏艰辛的精神,把自己培养成真正优秀的护理人才。陈书记在讲座最后寄语同学们:“我们青年一代,承载着国家的谆谆嘱托和时代的殷殷厚望,自当不负盛世,无愧时代。希望同学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始终秉承“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弘扬“励志笃行、融通日新”的校风,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力谱写你们的青春华章。也希望全体同学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课后,陈书记与现场的同学们展开了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就党史知识、将要前往实习的迷茫与担心等问题向陈书记请教,陈书记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每一个问题,并与学生们就思想信念、学业发展、职业规划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引导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今后的学习和成长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