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在云浮开展“高血压技术咨询”三下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3日,广东药科大学护理学院在蓝宇涛院长的带领下,参与了由云浮市政协、云城区人民政府、云安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绿美云浮生态建设,政协委员在行动”暨云浮市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我校护理学院教师围绕“高血压患者居家自我健康管理技术咨询”主题开展活动,为当地居民免费测血压、科普高血压安全用药知识、高血压居家护理、血压仪使用注意事项等志愿服务。

上午9:00在南盛镇文化广场,学院老师准时就位,充满激情地等待着当地居民的到来。除了免费测量血压外,志愿老师对不会使用血压计的高血压老人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教会老人如何测血压,达到事半功倍。蓝宇涛院长为当地居民普及了高血压疾病的危害以及高血压如何做好居家护理,同时,针对高血压伴有糖尿病、心脏病等其他慢性疾患的老年人进行了健康指导。杨碧萍、朱丽军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参观,他们表现出对医学知识浓厚的学习兴趣,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够有机会报考广东药科大学,为医学事业做贡献。

广东药科大学护理学院“高血压患者居家自我健康管理技术咨询”三下乡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结合专业特色,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助力“百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本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当地居民,志愿者们服务热情高涨,前来接受咨询的居民对志愿者的服务表示赞许,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