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床护理学教研室 >> 教研室简介 >> 正文

临床护理学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临床护理学教研室是我院主要的教研室之一,长期承担学院内《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和《急救护理学》、《中医护理学》等主干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开设并承担了《临床护理综合实训》、《母婴保健》等选修课程,同时参与《健康评估》、《社区护理》等的教学工作。负责学院关于急救技能大赛、多站化考核等工作的组织和管理。

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我教研室拥有一支学历结构和职称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学团队。教学中,以先进的教学理念为指导,以“培养实用型护理人才”为中心,不断改革教学方法、考试形式,强化教学管理、开展课程网站建设等,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内科护理学》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儿科护理学》被评为校级优质课程。

临床护理学教研室长期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科研并重,勇于开展科学研究。近年来,发表教学与科研论文60余篇、主持科研项目48项、主编或参编各级各类教材、教学辅导材料30余部。

临床护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将再接再厉,为加快学科建设、实现我院跨跃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