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宇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8-08 [来源]: [浏览次数]:

undefined

蓝宇涛

     临床护理与护理管理工作情况:该同志分别在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和广东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从事护理管理和临床护理教育工作。从事过重症监护、内科、外科、妇产科、手术室、急诊科等不同科室轮科培训从事临床护理工作;担任过病区护士长、护理部主任等各级护理管理行政职务。

      高等护理教育情况:该教师1999年起,承担广州医学院高等护理教学、管理工作;2004年调职于广东药学院,承担护理学专业本科、大专的护理学导论、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于2005年任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2008年任护理学院副院长。

      科研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近年来,主持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项目优化新生儿机械通气吸痰技术的临床研究(编号:A2009314)。2013年,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立项资助0.6万元,医院压疮监控系统成本效益分析研究(编号:20131103-18);2013年广东省自筹经费类科技计划项目“健康教育联合音乐治疗的哮喘患儿家庭护理模式研究”。2015年广东省教育厅护理专项教学研究类,运用产学合作教育模式培养妇幼保健护理本科人才(GDHL201412013),粤教高函〔2015〕46号。

参编了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高等教学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规划教材《内科护理学》;全国成人高等医学教育系列教材《护理学导论》,副主编,《护理伦理学》参编,《妇产科护理学》参编,《急危重症护理学》参编,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高等学校本科护理专业创新版教材《护理学导论》(第二版)副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14年9月出版;《医院管理学》参编,人民军医出版社,2015年3月出版。

      2009年,教学改革课题,应用型护理本科人才培养示范专业建设实践(广药教2009-30),2010年校级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及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应用型护理本科人才培养的专业建设实践(广药教2010-19);2013年护理学专业获得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推荐成为2014年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省创新强校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护理学专业),粤教高函[2014]97号;建设基于岗位需求的护理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2015年成为校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GYZLGC201504),推荐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

      2010年,广东省教育厅,护理学专业成为广东省特色专业建设点,获得30万资助建设;2012年,《应用型护理本科人才培养的专业建设规划与实践》获得广东药学院第十次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