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预告 >> 校内学术讲座 >> 正文

基于利水功效的中药药效学研究(广东药学院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五十九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题 目:基于利水功效的中药药效学研究

主讲人:匡海学 教授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时 间:2016年3月3日(周四) 上午9:30

地 点:大学城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匡海学,药学博士学位,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药学会优秀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药品审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审评专家、国家中医药科技攻关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药学一级博士授权学科和省级重点学科中药学学科带头人。并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会理事、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新医药博士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药学会中药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药质量标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学会人参协会副理事长、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及中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时,兼任国家级杂志《中草药》、《中成药》、《中国药品标准》和《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的编委以及《中医药学报》和《中医药信息》编委会副主任委员。

匡教授长期从事中药及复方的药效物质基础的化学研究工作。多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九五”、“十五”重点攻关项目等二十余项国家级和部省级科研课题和多项应用开发性研究课题,取得了一批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其中对人参、黄芪叶、刺枚果、连翘、轮叶沙参、辽东木叶等20余种中草药进行了生物活性成分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省级各种奖励8项,专利2项。在国内外专业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培养指导已毕业博士和硕士学位的研究生26名,目前在学博士研究生7名,硕士研究生17名。曾先后4次以高级访问学者、客员研究员、客员教授等身份分别赴日本广岛大学、明治药科大学进行中药有效成分的研究。

科技处

2016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