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预告 >> 校内学术讲座 >> 正文

A New Mechanism Regulating Hormone Secretion(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08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题 目:A New Mechanism Regulating Hormone Secretion

主讲人:Peter Robin Shepherd 院士

新西兰皇家科学院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分子医学与病理学系和奥克兰癌症学会

研究中心教授

时 间:2017年3月13日(周一) 下午 14:05-16:00

地 点: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一楼红棉厅

主讲人简介:

Peter Robin Shepherd教授分别于1983年和1989年在新西兰梅西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1990-1992年在哈佛大学医学院贝丝以色列医院做博士后研究,1993-1995年获得英国糖尿病协会劳伦斯研究奖学金,在剑桥大学临床生物化学系从事科学研究,1996-2004年在伦敦大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工作,历任讲师、高级讲师和教授。2004年回到新西兰,任奥克兰大学分子医学与病理学系和奥克兰癌症学会研究中心教授。2006年起成为该校知名的 Maurice Wilkins分子生物研发中心PI,并于2013起任该中心副主任。2016年当选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2013年起任浙江大学兼职教授,2016年起任复旦大学兼职教授。

Peter Robin Shepherd教授主要从事Ⅱ型糖尿病相关的细胞信号转导通路研究,已经在New Eng. J. Med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20多篇,被引用7000多次。

Peter Robin Shepherd教授是三家生物技术衍生公司的创始人。曾担任Xcellsyz和symansis公司首席科学家,是Pathway Therapeutics公司的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

中医药研究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技处

2017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