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预告 >> 校内学术讲座 >> 正文

树突状细胞MAPK信号通路在调控自身免疫性疾病中的作用(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09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题 目:树突状细胞MAPK信号通路在调控自身免疫性疾病中的作用

主讲人:黄功华 研究员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

时 间:2017年3月23日(周四) 下午 14:00- 16:00

地 点:大学城校区基础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黄功华,医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功华教授于2007年在中山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7-2013年在美国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做博士后研究,2012年获美国免疫学会学员奖,2012年成为美国关节炎研究基金会会士,2013年获聘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免疫调控与自身免疫病研究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虹桥国际医学研究院特聘教授,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美国免疫学会会员。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科技评价与评审专家,上海市教委学位评审专家,上海市科委科技评审专家等职。是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IF: 10.755)、Journal of Molecular Medicine (IF: 5.383)、Cancer Letters (IF: 5.621)、Cancer (IF: 4.889)、Journal of Translational Medicine (IF: 3.93)等杂志特邀审稿人。

黄功华研究员主要从事细胞信号转导及免疫调控研究,从分子、细胞及动物模型水平研究在生理或病理条件下树突状细胞MAPK信号通路调节T淋巴细胞分化发育及其在T细胞介导的炎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中的作用,其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Immunology, Immunity, PNAS等高水平杂志。

科技处、基础学院

2017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