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预告 >> 校内学术讲座 >> 正文

环境与自身免疫性疾病(广东药科大学“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111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题 目:环境与自身免疫性疾病

主讲人:梁世昌 教授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时 间:2017年3月29日(周三) 上午 9:30- 11:00

地 点:大学城校区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一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梁世昌,现任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院教授。1986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之后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院进行了2年博士后研究,其后一直在该院风湿病与临床免疫部进行科研和教学工作。目前兼任Integrative Medicine Insights副主编,Frontiers of Bioscience、J. of Social and Economic Issue of Biotechnology、J. Allergy and Therapy编委以及Hepatology、Gastroenterology、 J. Immunology等知名学术刊物审稿人。

梁教授主要从事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过敏性疾病的研究工作,是第一个鉴别出原肌球蛋白是海鲜过敏重要过敏原的科学家,现在正在研制其预防性的疫苗。其一项美国发明专利成果已成功产业化,并且在全球广泛用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的诊断,并已成为其重要的临床诊断标准之一。多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知名学术刊物J Allergy Clin Immunol(IF=12.4)、Hepatology(IF=11.7)、Trends Mol Medicine (IF=9.5)、Autoimmun Rev(IF=8.4)、J Autoimmun(IF=7.7)、Curr Opin Immunol(IF=7.1)等发表了SCI科技论文100余篇,参编英文书籍(包括教材和科技工具书)17部。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广东省生物技术候选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

科技处

2017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