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 2019 年寒假治安消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18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寒假将到,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粤教保〔2018〕141 号)要求,请各单位结合近期的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本单位区域进行一 次治安、消防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

一、 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各单位在放假前对门窗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损坏的要及时 修理,假期锁闭门窗,关闭水电。并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和仪器, 严防盗窃事件的发生。各学院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防止寒假期 间发生交通、消防、煤气中毒、滑冰、溺水、食物中毒等安全事故。

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各单位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以学生宿舍、食堂、教室、文体馆、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着重检查消防安全责任 制、日常防火巡查是否落实。建筑消防设备设施和安全出口及疏 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制定了应急疏散预案及消防演练情况。

三、做好交通安全工作

各学院要进行寒假期间校内非法包车进行专项整治,绝各类违规包车现象,做到发现一起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一起,并加大对大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力度。

四、做好寒假值班工作

各部门在寒假期间要安排人员值班,落实领导带班制和信息报送制度。各单位负责人在放假期间必须开通手机并保持联系畅 通,以便联系工作。

 

 

2019 1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