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广东药科大学2023年学生实践能力大赛系列活动—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大赛名报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广东省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粤府办[2022]16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建设目标明确、理念清晰、条件优良、模式创新、成效突出、特色明显的高等药科大学,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的综合实力,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我校拟由教务处、学生处联合主办,护理学院承办,护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定于2023年10月18日举办广东药科大学2023年学生实践能力大赛系列活动——“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大赛。在此,诚邀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大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广东药科大学教务、学生工作部

承办:广东药科大学护理学院

联系老师:罗翱翔

联系电话:15918682268

二、比赛内容

1、单人心肺复苏(含AED使用)急救技能竞赛;

2、右侧头顶帽式包扎技能竞赛;

3、左前臂中段骨折包扎技能竞赛。

参考资料:2020年版心肺复苏指南(附件1)、救护员(中国红十字总会编著)。


三、参赛对象和报名时间

参赛对象:云浮校区各年级学生,学生自愿组队,每队3名队员。由学院推荐队伍参赛,参赛学生以学院为单位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报名统一形式为:﹡﹡学院﹡﹡队(例:护理学院三人行队)。共计18支队伍参赛,其中护理学院8队,健康学院4队,中医学院4队,医药信息工程学院1队,中药学院、中药资源学院1队。

报名时间:2023年9月18日18: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参赛队伍统一报给应急救护大赛组委会。

报名联系方式:应急救护大赛组委会宣传组

联系人:欧泽轩:13536303205

骆欣薇:16620897476

       李嘉妍:13662306514

   具体报名步骤:各学院的同学以团队名义向所属学院负责人报名参赛。各学院负责人提前将报名通知连同报名二维码发送至各学院班级群并进行报名材料收集。收集完成后,各学院负责人按要求对报名队伍进行审核,并将最终推荐队伍的报名材料发至应急救护大赛组委会指定电子邮箱。本次大赛仅接受以学院为单位的报名。报名表见附件2。

四、评奖方式及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特等奖1队、一等奖2队、二等奖3队、三等奖6队、优秀奖6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五、竞赛内容及规则

2023年10月18日18:10,参赛选手由各学院负责人带队以团队形式入场签到,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报备团队各成员的具体参赛内容并领取对应号码牌。签到完成后,候赛人员将被安排在专门休息区等候。参赛选手根据抽签结果按顺序每三队为一组依次进行同台比赛。各参赛队的1号队员进行心肺复苏(含AED使用)比赛(限时5分钟),2号队员进行右侧头顶帽式包扎(限时3分钟),3号队员利用现场物品进行左前臂中段骨折固定(限时5分钟)。操作时长按照技术标准要求,比赛现场设置计时员,时间一到立即停止操作。三项操作总分为该队参赛总分。各成员具体参赛内容由参赛团队自行决定。

参考资料:实操考核范围及技术标准(附件3)。

教务、学生工作部

                                                                                                     护理学院

                                                                                                            2023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