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仁爱互助求学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广药护理学院第六届助学基金会捐助仪式

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引导护理学院广泛学子们以“仁爱、互助之心”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2014年4月18日下午在赤岗校区教学楼G103如期举办了护理学院第六届助学基金会捐助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秀霞、护理学院团委书记李霞、护理学院爱心基金会秘书长曾瑜、10级和13级辅导员邹燕芳。护理学院11、12、13级大约200多名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秀霞副书记在捐助仪式上致辞,强调助学基金会的活动意义非凡,它很好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发扬和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生通过无偿资助,从而以一颗爱心和实际行动去帮助身边的人,使同样是未来祖国花朵的他们得以顺利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实现国家的“中国梦”。助学基金是一项具有生命力的社会公益事业,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大学生,应认真贯彻基金会的宗旨,以发扬民族美德,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责任感、正义感,在全社会中形成助人为乐、关心他人的良好道德风尚!

随后曾瑜老师向大家汇报2013年捐款情况和财务支出和资助情况。紧接着是两名受助学生代表的发言,她们就自己的家庭背景和受助情况进行汇报,正因为学校和学院各种奖助学金的扶持才让她们得以顺利完成学业,为此她们表示了深深的感谢。现场近200名学生代表在工作人员的有序指引下陆续上台捐款,最后现场捐款总额共计3361.1元,会后还有同学陆续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