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参加女科学家进校园论坛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3日,我院护理学2014级50位学生做为广东药学院代表,有幸参加在广东工业大学校园大讲堂中心报告厅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女科学家进校园”论坛活动。

论坛的第一环节是女科学家成功历程的演讲。分子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芝华,"把人生变成科学的梦、然后把这梦变成现实"的李赞,"仰望天空、更要脚踏实地"的女博士王慧,“科技创新、铸造我的海洋梦”的陈洁,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等女科学家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她们个人成功历程及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科学探索精神,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斗志,激励我们勇敢坚强的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梦想,相信自己未来也能站在科学道路的最前沿。

论坛的第二环节是互动提问。现场气氛活跃,观众们热情高涨。观众提问环节时,共有三名学生提问机会,其中我院学生向女科学家们提出了问题并得到女科学家们的精彩回答。通过互动环节发现,原来科学家就在我们的身边,也许通过不断的努力,自己也可能站在科学的舞台上开拓属于自己的,造福人民的科学成果。

此次女科学家进校园论坛活动使同学们和科学家近距离接触,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并汲取女科学家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地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