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队伍技能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我院“晨星服务队”作为校级重点项目即将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0名学生参队,分别为入党积极分子、团委学生会主席、脊柱保健协会成员、红十会成员、以及团委学生会干事等组成。下乡地点为茂名高州谢鸡镇低亨村,时间为五天,吃住均在当地。主要开展义务测量血压、医疗保健知识宣讲、教授传统养生脊柱保健操、参与当地村委指定的医疗保健活动和帮助低保户务农等活动。

为提高三下乡队伍整体素质,规范三下乡成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确立三下乡队员的行为准则,7月12日上午,护理学院团委、赴茂名高州谢鸡镇低亨村进行三下乡的服务团队成员,在护理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技能培训活动。护理学院杨碧萍老师为团队成员进行了专业知识讲授和专业技能示教。在专业知识讲授方面,杨碧萍老师从糖尿病、高血压的主要症状体征,防治原则,抢救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CPR、中暑抢救操作进行了示范,对团队成员需要在社会实践服务中用到的急救技巧,操作方式进行了专业指导,规范了同学们的操作顺序,强调了操作中需要注意的环节。通过指导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能力,为下乡为村民医疗服务做好了充分准备。

参加会议的还有学生办主任邹燕芳老师,院团委书记曾瑜老师,她们分别从下乡安全、活动特色打造、注意事项,人员分工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护理学院 冯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