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建工作 >> 党员培训和发展 >> 正文

关于党员发展和管理有关具体要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党员发展和管理有关具体要求

一、学生党员发展转正的时间

每年3月1日至5月10日、 9月1日至11月10日,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集中办理学生党员的发展转正工作。

二、学生党员入党志愿书的报送

考虑到学校多校区办学的实际情况和学生党员入党志愿书报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从2013年起,学生入党志愿书可存放在各二级学院学院,由党委组织部派人于每年5月中下旬和11月中下旬到二级学院审批。

三、做好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档案归档工作

每年5月10日前完成毕业班党员档案归档工作,坚决防止突击发展党员。

四、学生党员入党志愿书档案的保存、归档

学生入党志愿书在转正前由各二级学院妥善保存,转正后由各二级学院放入学生人事档案袋。

五、做好党员数据库工作。

每年6月10日前和12月10日前,各二级学院党员数据库信息员要将半年报和全年报的数据汇总到党委组织部。

六、党校培训的时间

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上旬、9月下旬到10月中旬举办校级党校培训。

七、教工党员的发展、报送工作

教工党员的发展时间由各二级组织决定,教工党员的入党志愿书需报送党委组织部审批。

八、发展党员的总结和计划

每年6月1日和12月1日提交一次发展党员的总结和计划。组织部根据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发展党员的计划和总结,一次性发给二级党委(党总支)空白入党志愿书。